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增流通股对股票的影响是什么

股票价格的波动往往都是受到供求关系的影响,这些供求关系会导致整个股票出现涨跌波动。那么你知道新增流通股对股票的影响是什么吗?它会怎么影响到股票呢?请往下看。

新增流通股对股票的影响
新增流通股对股票的影响

1、新增流通股对股票的影响主要是利空,一方面新增流通股是增加了市面上流通股的数目,所以相对应的每股收益和每股资本权益都会降低。

2、另一方面新增流通股会增加场内其他投资者的抛售,因为新增流通股上市后已经让他们持股信心松动了。因此,新增流通股短期对股票的冲击是极为明显且大的,长期则是趋于稳定。

3、一般股市新增流通股会来自于三个方面:第一是之前增发的个股,这些个股的成本主要是一到三年前的成本,因而这几年该股大涨,那么新增流通股就是利空,这几年大跌,那么新增流通股就是中性。第二是可转债转换的个股,这些个股的成本相对来说会比较低一点,且投资者获利兑现欲望较强。第三就是配股入场的个股,这些个股成本相对来说比较接近市场平均成本,因而对股价的影响偏中性。

总的来说,新增流通股对股票的影响还是要看公司的质地,发展情况以及整个股市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