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河北简称是什么

对于中国的三十多个省份,都有一个或者多个简称。而很多身份的简称,往往和春秋战国这段历史存在密切的关系。那么河北简称是什么呢?

河北简称是什么
河北简称是什么

1、河北省,因位于黄河以北而得名。上古大禹分天下为九州,冀州位列九州之首,河北所处冀州之地,冀又有期望之意,故河北简称“冀”。

2、早在远古时期,华北平原,特别是今河北省一带的平原还在形成期的时候,这里人烟稀少,周围部落都可来此活动,是共有之地,字原表意:“北”“田”“共”,就是北方的这个地方属于所有人的。由此,“冀”这个字无疑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

3、如今,河北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拥有承德避暑山庄、清东陵和清西陵3项世界文化遗产。此外,早在战国时期燕国、赵国就在此地区修建了长城,后来的秦朝、明朝等朝代也在该地区修建完善了长城,而河北境内目前保留了最长、最完好的长城遗址。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河北简称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