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外贸出口什么产品好做

外贸出口是指一些国家从其本身的政治、军事和经济利益出发,通过国家法令和行政措施,对本国出口贸易实行管理和控制。那么外贸出口什么产品好做呢?

外贸出口
外贸出口

1、朝阳产品和夕阳产品。产品生命周期(product life cycle),亦称“商品生命周期”。是指产品从投入市场到更新换代和退出市场所经历的全过程。一般分为导入(进入)期、成长期、成熟期、饱和期、衰退(衰落)期五个阶段。产品的利润空间和销售量是有不同的区间的。在发展期和成熟期,利润空间最大。

2、产品的生产周期、需求周期。也就是说,产品是永久性使用还是快速消耗品?是漫长的生产、销售周期,还是可快速成交并开始下一个订单周期?

3、产品的市场和等级。同一类产品有高低端之分,同行业产品也有高低档之分。确定了要做哪个行业,接下来就要考虑产品的定位市场。众所周知,发达国家一般不会进口特别低端的产品。所以,如果你选择的是低端产品,意味着你要打交道的是比较落后的国家为主。

以上三个因素比较关键。考虑好了,再去决定是否做外贸。真的决定做了,选择好的产品,才能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