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哪家银行的存款利率更高一些

银行存款是比较安全的理财方式,所以有的小伙伴在发了工资就会存进银行赚取利息,那么哪家银行的存款利率更高一些呢?

哪家银行的存款利率更高一些
哪家银行的存款利率更高一些

1、银行存款利率5%以上就算是高利率。国内银行中存款利率能达到5%以上的也就13家吧,包括蓝海银行、廊坊银行、邢台农村商业银行、北部湾银行、天府银行、昆仑银行、辽阳银行、揭阳农村商业银行、苏州银行、无锡农村商业银行、温州银行、内蒙古银行、乌鲁木齐商业银行。都是地方性银行。

2、利率市场化下的差异。央行公布的基准利率最高是三年和五年才2.75%,两年2.25%,一年1.75%,允许商业银行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对执行利率进行一定比例的上浮或者下调。放开利率市场后,银行间的利率显现出一定的差异,就拿定期一年存款利率低的1.75%,利率高的3.3%,几乎差一倍。

3、国有银行的利率不可能达到5%的。国有银行不差钱儿,又不指望个人存款发财,主要还是靠大型企业和财政拨款的大额存款。再说国有银行网点多,成本消耗大,自主权小,有的国有银行执行利率仅仅比基准利率稍微上浮一点点,意思意思,也有的干脆就是执行基准利率。

4、地方性商业银行执行利率高,一是网点少、局限性强,想要扩大存款市场,增加存款份额,提高利率非常有必要。二是网点少,仅仅本地存在,经营成本就小了,提高利率得益于成本消耗低。最高的存款利率达到5.5%,整整比国有银行高一倍。

5、5%以上的利率出现在定期五年存款中。存款期限越长利率才能越高,低于五年的存款不存在5%以上的利率。存五年定期,利率再高也跑不过通货膨胀,存款利率最高5%和通货膨胀8%,谁厉害一目了然,不需要过多比较。个人建议不要存五年定期存款,五年到期货币贬值太快,会导致购买力下降,存款以一到三年为宜。

以上的就是关于哪家银行的存款利率更高一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