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北京寺院都有哪些

北京,作为我国的首都,这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城市,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拥有世界文化遗产最多的城市,也孕育出了故宫、八达岭长城等众多景点,那么北京寺院都有哪些呢?

北京寺院都有哪些
北京寺院都有哪些

1、红螺寺。位于北京市怀柔区城北5公里的红螺山南麓,距北京市区55公里,景区总面积800公顷,国家AAAA级旅游区。红螺寺始建于东晋咸康四年(公元338)年,原名“大明寺”(明正统年间易名“护国资福禅寺”,因红螺仙女的美妙的传说,俗称“红螺寺”)。

2、大钟寺。大钟寺原名觉生寺。位于海淀区北三环路联想桥北侧,建于清雍正十一年(1733年)。大钟寺本为皇家佛教寺庙,于1985年辟为古钟博物馆,馆内展示中、外古代钟铃共400多件。

3、白云观。白云观位于北京西城区西便门外白云观街道。始建于唐,为唐玄宗奉祀老子之圣地,名天长观。金世宗时,引大加扩建,更名十方大天长观,金末重建为太极宫。

4、真武庙。位于房山区佛子庄乡(距北京市中心62公里)。始建于明代,距今已500多年。真武庙为三进院落,两座大殿,分别供奉真武大帝、碧霞元君。

5、碧云寺。位于北京海淀区香山公园北侧,西山余脉聚宝山东麓,是一组布局紧凑、保存完好的园林式寺庙。创建于元至顺二年(1331年),后经明、清扩建。寺院坐西朝东,依山势而建造。整个寺院布置,以排列在六进院落为主体,南北各配一组院落,院落采用各自封闭建筑手法,层层殿堂依山叠起,三百多级阶梯式地势而形成的特殊布局。

关于北京寺院都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