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元朝首都在哪里

朝是中国历史上首次由少数民族建立的大一统王朝,统治者为蒙古孛儿只斤氏。下面一起来看看元朝首都在哪里。

元朝首都在哪里
元朝首都在哪里

1、元朝首都在元大都(今北京)。

2、北京,简称京,古称燕京、北平,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省级行政区、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

3、北京位于华北平原北部,毗邻渤海湾,上靠辽东半岛,下临山东半岛。北京与天津相邻,并与天津一起被河北省环绕。

4、北京的气候为典型的北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夏季高温多雨,冬季寒冷干燥,春、秋短促。北京的降水季节分配很不均匀,全年降水的80%集中在夏季6、7、8三个月,7、8月有大雨。

5、北京天然河道自西向东贯穿五大水系:拒马河水系、永定河水系、北运河水系、潮白河水系和蓟运河水系。多由西北部山地发源,向东南蜿蜒流经平原地区,最后分别在海河汇入渤海(蓟运河除外)。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元朝首都在哪里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