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笔的种类有哪些

笔虽然不起眼,但在日常办公学习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人们的书写、绘画、标记都离不开各种笔类。不过随着技术的发展,笔的种类越来越多,那么笔的种类有哪些呢?

笔的种类有哪些
笔的种类有哪些

1、油画笔:是一种油画专用绘画工具,一般笔杆多为木制,笔毛为猪鬃,也有少数狼毫和化纤的。

2、钢笔:是人们普遍使用的书写工具,发明于19世纪初。笔头由金属制成,书写起来圆滑而有弹性,相当流畅。钢笔分为蘸水式钢笔和自来水式钢笔、墨囊钢笔。

3、铅笔:是一种用来书写以及绘画素描专用的笔类,距今已有四百多年的历史,其中,绘画素描的铅笔分为诸多类型,它分成三个发展阶段,分为石墨、木制笔杆、带帽铅笔;另外,它的颜色有红白、黑白、黄黑等条纹。

4、中性笔:中性墨水圆珠笔的简称,起源于日本,是目前国际上流行的一种新颖的书写工具。中性笔兼具自来水笔和油性圆珠笔的优点,书写手感舒适,油墨粘度较低,并增加容易润滑的物质。

5、毛笔:是一种源于中国的传统书写工具,也逐渐成为传统绘画工具。毛笔是古代中国人民在生产实践中发明的。毛笔是用禽动物的毛制成的笔。被列为中国的文房四宝之一。分硬毫、兼毫、软毫。

关于笔的种类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