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皮革和真皮的区别是什么

皮革有两种,一种是用生产真皮商品生下来的边角料,用机器打碎后,加入具有粘合性质的化学原料,高压而成。另一种是主体材料是橡胶皮革,仅仅在其表层,粘贴一层薄薄的真皮。真皮革的手感有点发硬,而且柔软和柔韧程度。那么皮革和真皮的区别是什么呢?

皮革和真皮的区别是什么
皮革和真皮的区别是什么

1、材质来源不同:真皮来源于动物本身的原皮。皮革则是通过不同树脂原料、动物废皮和各种加工助剂经不同加工工艺生产的具有天然皮革的一些特性的产品。

2、加工过程不同:真皮是使用动物的皮制作加工而成的,概念上相对于人工使用化学纤维材料制成的人造革,是人们为区别合成革而对天然皮革的一种习惯叫法。皮革是经脱毛和鞣制等物理、化学加工所得到的已经变性不易腐烂的动物皮。革是由天然蛋白质纤维在三维空间紧密编织构成的,其表面有一种特殊的粒面层,具有自然的粒纹和光泽,手感舒适。

3、分类不同:市场上所说的真皮一般是头层皮、二层皮、合成皮三种之一。三种皮的价格依次递减。皮革按照制造方式可分为再生皮、人造革、合成革。

关于皮革和真皮的区别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