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辨别真皮和人造皮革

现在市面上的皮革分为两种,一种是真皮,还有一种是人造皮革,人造皮革和真皮,看起来区别不是很大,但是往往一些人花了大价钱,买到的皮革却是人造皮革,吃了大亏,那么如何辨别真皮和人造皮革呢?

人造皮革
人造皮革

1、视觉辨别法。首先辨别皮革的时候,从皮革的花纹毛孔来辨别。天然的皮革我们看到花纹分布得不均匀,并且反面有动物纤维。而如果是人造皮革,看起来表面没有毛孔。并且皮革表面也没有花纹,甚至人造的皮革毛孔和花纹都是一致的。

2、气味辨别法。如果是天然的皮革,闻起来会有一股很浓的皮毛味道,即使这些天然的皮革经过人工处理之后,味道也非常明显,如果是人造的皮革,只有一股塑胶塑料味道,并且没有皮毛的味道。

3、滴水试验。准备一根筷子,筷子上滴几滴水,放在皮革上面,然后看看皮革是否吸水。等待一分钟之后,如果皮革上的水完全消失,这就是天然皮革,因为天然皮革吸水性非常强大,而如果水分没有被吸干,说明这样皮革可能是人造皮革。

以上就是关于辨别真皮和人造皮革方法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