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皮革种类有哪些

皮革是一种经过脱毛、鞣制毛等系列复杂工序后制得的一种动物皮,皮革的表面会有比较好的光泽,同时手感也非常舒适。那么皮革种类有哪些呢?

皮革种类有哪些
皮革种类有哪些

1、真皮皮革:这里说的真皮指的是天然皮革,包括动物皮革以及织物皮革,不过市面上的真皮大多为动物皮革,是将动物皮加工后得到具有一定强度、韧性以及花纹的皮革制品,真皮的价格是所有皮革中最贵的。我们所指的皮革不一定是真皮,真皮只是一个皮革的一个小分支。

2、再生皮:他是将各类真皮使用的边角料打碎后再经过复杂加工过程后制的,再生皮这种环保型做法能够充分利用资源,而且皮革的品质与真皮相差也不会太多,价格却比真皮便宜很多,因此再生皮是性价比极高的一种皮革。

3、人造革:人造革叫法很多,人们比较常见的PVC和PU革都属于人造革。因为是人造的,所以在生产时可以根据客户的需要来定制人造革的强度、色彩以及光泽等特性,这类皮革的出现能够很好的代替真皮,较高的性价比使得人造革在市场上有着极大的竞争力。

4、合成革:合成革主要是用于鞋子箱包等产品的生产,有着与皮革极为相似的外观,是有多种合成纤维制成的一类皮革。

最后总结一下就是皮革可以分为真皮、再生皮以及人造革跟合成革,皮革不一定是真皮,也可能是除真皮以外的其他类型。

关于皮革种类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