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心眼怎么办

在同学当中,总有一些这样的人,做什么事情都自私自利,斤斤计较;先考虑的是自己的利益,然后才考虑集体和他人的利益;只有占人便宜,而绝对不会让人便宜;只想别人围着他转,而不肯帮助一下别人;只听得进恭维的话,批评的话一句也听不进。这种人被人称作小气鬼或小心眼。那么小心眼怎么办呢?

小心眼怎么办
小心眼怎么办

1、心态正常的人,是需要有健康的发泄渠道的,比方说运动、吼歌等。小心眼的人,更需要有发泄渠道,应该及时把心中的苦闷通过健康的渠道发泄出去,只有这样才能不积郁成疾。

2、看待一个问题,可以有很多种不同的角度。如果从坏的方面看待,得到的都是负能量。所以说,积极、正向的看待问题,阳光地对待生活。

3、先想别人,后想自己。人生活在世上,总要与别人发生交往。但须知道,人际之间的交往是有互酬性的,也就是平时常说的“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要赢得别人尊敬,首先要先尊敬别人,付出多少,也会得到多少。

4、在平时,要主动与人交往,主动解人之忧,修复好以往因为小心眼造成的人际关系上的裂痕。另外,要在大家印象较深、较为敏感的问题上做出较高的姿态,树立新的形象。

那么小心眼怎么办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