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个人资产负债率过高怎么办

如果一个人的征信上显示负债率过高,那么就意味着这个人的逾期还款、坏账风险越高,大部分银行都不愿意为负债率过高的人提供进一步的信贷服务。那么要是个人资产负债率过高怎么办呢?

个人资产负债率过高怎么办
个人资产负债率过高怎么办

1、清理名下信用卡。建议将信用卡的数量尽量控制在一个合理范围内,不常用或额度较小的信用卡可选择注销。

2、拒绝申卡、申贷。如果准备申请如房贷、车贷这类的大额贷款,那么半年内要控制自己不要去申请信用卡、网上的小额贷款等,养好自己的征信,保证银行流水账单漂亮一些。也尽量不要因为好奇心去查看自己在XX软件能贷款多少钱,因为很有可能留下征信查询记录,容易把自己的征信变“花”。

3、分期还款或提前还款。如果信用卡或贷款的单笔账单数额比较大,可以选择分期还款,通过分期还款的方式,个人征信报告的欠款记录会从XX万变成XX万/n(n表示月份),高负债变成低负债。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多笔账单分期,还是会被判定高负债。

另外提前还款能够降低个人征信报告上的负债金额,也能有效降低负债率。以上就是关于个人资产负债率过高怎么办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