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奶粉TY和YP的区别是什么

奶粉是将动物奶除去水分后制成的粉末,它适宜保存。奶粉是以新鲜牛奶或羊奶为原料,用冷冻或加热的方法,除去乳中几乎全部的水分,干燥后添加适量的维生素、矿物质等加工而成的冲调食品,那么奶粉TY和YP的区别是什么?

奶粉TY和YP的区别是什么
奶粉TY和YP的区别是什么

1、执行的标准不同:YP表示普通婴幼儿配方奶粉,TY表示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TP表示二者是完全不一样的配方食品,所以执行的标准也不一样。目前普通婴幼儿配方奶粉(YP)执行的是:GB10765-201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婴儿配方食品)和GB10767-201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奶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TY)执行的是:GB25596-2010《食品国家安全标准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通则》,该标准明确了该类产品要在医生或临床营养师的指导下使用。

2、适用的人群不一样:普通婴幼儿配方奶粉(YP)适于正常婴儿食用,其能量和营养成分用于满足正常婴幼儿的营养需要。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TY)是针对患有特殊紊乱、疾病或医疗状况等特殊医学状况婴儿的营养需求而设计制成的粉状或液态配方食品,这类产品要在医生或临床营养师的指导下使用。

3、技术要求不一样:普通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技术要求包括原料、感官、必需成分、可选择成分、其他指标、污染物限量、真菌毒素限量、微生物限量、食品添加剂和营养强化剂等均有要求。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的配方应以医学和营养学的研究结果为依据,其安全性、营养充足性以及临床效果均需要经过科学证实,单独或与其它食物配合使用时可满足0月龄~6月龄特殊医学状况婴儿的生长发育需求。

关于奶粉TY和YP的区别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