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分辨养殖的黄花鱼和野生的黄花鱼

黄花鱼又名黄鱼,石首鱼科黄鱼属的一属黄鱼的统称。生于东海中,鱼头中有两颗坚硬的石头,叫耳石,故又名石首鱼。那么怎么分辨养殖的黄花鱼和野生的黄花鱼?下面一起来看看。

怎么分辨养殖的黄花鱼和野生的黄花鱼
怎么分辨养殖的黄花鱼和野生的黄花鱼

1、看身材:由于养殖的黄鱼常年生活在网箱之中,空间有限,鱼鳍尾巴较短,身材比较臃肿。野生的长时间在大海中回游,鱼鳍,身材会变得比较修长。

2、看鱼鳞:网箱养殖的黄花鱼,鱼鳞比较不规整。反之野生的黄花鱼,除了身材修长,鱼鳞也很整齐,顺畅。

3、看黄鱼嘴巴下颚有条黄色金线,而且颜色很深。要是还是看不出来,那就看下大黄鱼两侧的鱼鳍能不能盖住鱼眼睛。黄花鱼的做法很多,比较常见的有清蒸,煮汤,干煎都是不错的选择。

4、黄花鱼的营养价值:含有优质蛋白质,矿物质,脂肪,维生素B1、B2,及烟酸、钙、磷、铁、钾、碘等微量元素成分。

以上的就是关于怎么分辨养殖的黄花鱼和野生的黄花鱼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