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常见的交通工具有哪些

交通工具是现代人的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个部分。随着时代的变化和科学技术的进步,人们周围的交通工具越来越多,给每一个人的生活都带来了极大的方便。那么常见的交通工具有哪些。

常见的交通工具有哪些
常见的交通工具有哪些

1、公共汽车:公共汽车,城市客车,即巴士或大巴,是客车类中大、中型客车的典型车型,是为专门解决城市和城郊运输而设计及装备的商用车。

2、出租车:出租车,供人临时雇佣的汽车,多按里程或时间收费。

3、火车:火车又称铁路列车,是指在铁路轨道上行驶的车辆,通常由多节车厢所组成,为人类的现代重要交通工具之一。

4、飞机:飞机是指具有一具或多具发动机的动力装置产生前进的推力或拉力,由机身的固定机翼产生升力,在大气层内飞行的重于空气的航空器。

5、船:船或船舶,指的是利用水的浮力,依靠人力、风帆、发动机等动力,牵、拉、推、划、或推动螺旋桨、高压喷嘴,使能在水上移动的交通运输手段。

以上的就是关于常见的交通工具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