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父母如何与青春期孩子沟通

青春期是我们人的一生中比较叛逆的阶段,即使是很乖巧的孩子,在青春期也没少做一些令父母头大的事情,那么究竟父母如何与青春期孩子沟通呢?

父母如何与青春期孩子沟通
父母如何与青春期孩子沟通

1、尊重是前提,应该说,给到他们足够多的尊重,是双方交流的基本保障,一旦让孩子觉得你都没有尊重他,他就不会想再跟你做过多交流了。

2、在尊重的基础上,还应该注意交流的方式,沟通的时候,说什么样的话,怎么说,应该以孩子喜闻乐见的话题和方式进行。

3、不要动不动就站在父母的立场用父母的口吻说“我这不都是为你好,要不是为了你,你不要这样不要那样”类似的话,没有哪个青春期的孩子会喜欢听人说教。

4、还需要注意的是,多肯定对方,即使对方存在些许不足,犯了一点错,也不应该句句话都在否定对方,如果有人一直在否定你贬低你,你还会想跟他说话吗?

5、最重要的是学会换位思考,多一份理解和耐心,本来青春期的孩子是会有点容易烦躁的,这个时候父母再暴躁,就更难沟通了。

以上就是关于父母如何与青春期孩子沟通的方法介绍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