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乘车的禁忌有哪些

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提升,人们出行最基本的交通工具就是小汽车,不像80、90年代用自行车代步,现在家家户户也基本上都有家用汽车了,乘车安全更是重要。那么乘车的禁忌有哪些呢?

乘车
乘车

1、不要在车上看书。在车上看书,注意力难以集中,而且损害视力。车身摇摆,马达噪声,干扰学习的注意力,眼睛也盯不准字行,使眼睛非常费力,而且也干扰大脑的记忆力。这种情况极易造成近视眼和神经衰弱。

2、不要在车上睡觉。在车上睡觉,因车身摇摆不定,人处在动荡的环境中,大脑不可能得到休息和调节,有碍脑细胞的新陈代谢,会造成功能损害。有时遇到险情,司机来个急刹车,睡觉的人被惊醒,中枢神经受刺激,更对身体不利,有时还可能颠坏了身体。

3、不要在车上吃东西。在车上吃东西更不好。车上各种病人都可能有,细菌飞扬,再加上车内空气污浊,极易传染疾病。

关于乘车的禁忌有哪些的介绍就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