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蓬莱有什么特产

蓬莱区,古称登州,隶属于山东省烟台市,位于山东省东北部、烟台市境北部,地处胶东半岛北端,濒临黄、渤二海。那么网友们知道蓬莱有什么特产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蓬莱苹果
蓬莱苹果

1、蓬莱地生子。蓬莱地生子是山东省烟台市蓬莱市的特产。“蓬莱地生子(黄盖鲽)”体扁平呈椭圆形,头小,口小,两侧口裂不等长。两眼小并均长在头右侧,有眼一侧为背面,呈深褐色,被栉鳞,有不规则斑点。蓬莱地生子鱼肉味鲜美,肉质细嫩,春节前后上市,独占海鲜鱼市场,价格昂贵,以鲜食为主,食用方法多以红烧、清蒸、清炖等。黄盖鲽含有优质蛋白质,较高的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二十二碳六烯酸和二十碳五烯酸的含量远远高于其他水产食物。

2、蓬莱苹果。蓬莱苹果果实圆形,味甜或略酸,是常见水果,具有丰富营养成分,有食疗、辅助治疗功能。据测定,每百克苹果含果糖6.5~11.2g,葡萄糖2.5~3.5g,蔗糖1.0~5.2g。还含有微量元素锌、钙、磷、铁、钾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等。蓬莱所产苹果以红富士最优,具有晚熟、质优、味美、耐贮等优点。

3、蓬莱巴梨。蓬莱巴梨是山东省烟台市蓬莱市的特产。巴梨风味独特,品质极佳,果皮呈黄色,阳面有红晕,皮薄,肉乳白色,质细软而易溶,汁极多,味浓甜芳香。巴梨俗称“洋梨”,因果实状若丫腰葫芦故又名“葫芦梨”,是蓬莱传统的水果之一,栽培历史悠久。蓬莱市气候、土壤条件特别适宜巴梨生长,全市栽培面积长期稳定在500O一6000亩之间,年产量4000~5000吨,主要产地在王庄、村里集、崮寺店、遇驾夼、南王等乡镇,每年有部分销往东北和南方。

4、烟台海参。烟台最富盛名的高档补品———海参。“烟台海参”如同“烟台苹果”一样,是闻名海内外的地方特色产品。海参是“海产八珍”之首全世界公认营养价值最高的海参还是鲁参、辽参,其中鲁参尤以烟台海参(刺参)为优。“烟台海参”的海参多肽、氨基酸含量高。我市某海参加工企业曾进口过外国参加工“海参肽”,但因提炼出的海参多肽量少而不得不放弃。

5、蓬莱大花生。蓬莱大花生又名“蓬莱一窝猴”,是蓬莱众多的花生品种中历史较久、声誉最隆的花生品种。历史上一直是大宗出口农产品至清同治三年(1862),美国传教士梅里斯将佛吉尼亚型大花生传给蓬莱大杨家村农民杨得来试种,后经多年栽培选育定型,逐渐推广。因其果实多而密集,在向外地传播过程中得“蓬莱一窝猴”之雅誉。

以上就是对于蓬莱有什么特产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