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王富洲个人简介是什么

王富洲是中国最早的登山队员之一,王富洲曾有着辉煌的经历。是中国登山界的开拓者。今天就详细介绍一下王富洲个人简介。

王富洲个人简介是什么
王富洲个人简介是什么

1、王富洲(1935年一2015年7月19日),中国著名登山运动员,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址坊镇南流村人[1],生于1935年,1958年毕业于北京地质学院,同年参加登山运动,登上苏联境内海拔7134米的列宁峰。1959年登上新疆境内海拔7546米的慕士塔格山,同年获运动健将称号。1960年5月25日从北坡成功登上地球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玛峰。

2、王富洲是世界首位从北坡登顶珠穆朗玛峰、同时也是中国首位登上珠峰的登山运动员、中国科学探险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登山协会顾问、前中国登山协会主席。

3、2015年7月19日,王富洲因病去世,享年80岁。

以上的就是关于王富洲个人简介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