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含氟和不含氟的牙膏有什么区别

牙膏是生活中每一天都使用的,市场牙膏主要包括普通牙膏、含氟牙膏、抗过敏牙膏和特殊药物牙膏。那么含氟和不含氟的牙膏有什么区别?下面一起来了解。

含氟和不含氟的牙膏有什么区别
含氟和不含氟的牙膏有什么区别

1、成分不同。含氟牙膏是指含有氟化物的牙膏。不含氟的牙膏是指没有氟化物的牙膏。

2、作用不同。牙膏中的氟化物能加速补充牙齿表面流失的矿物质,令初期蛀牙得以修复。还能巩固牙齿,帮助清除牙菌斑同时形成保护层,加强牙齿的抗酸能力。抑制牙菌膜的生长,削弱细菌产酸的能力。

3、不含氟的牙膏没有防蛀牙的作用。含氟牙膏与不含氟牙膏都是牙膏的不同种类,是摩擦剂和表面活性剂,它利用摩擦剂来去除牙表面的脏东西。表面活性剂来使这种脏东西去除得更加彻底。

4、氟这种元素是添加到里面的。氟本身防龋是经过科学实验证明了的,所以使用含氟牙膏在理论上来说是能够降低一部分龋病发生的可能的。但是对于患者朋友来说,一定要合理应用,不要过量应用。

5、科学家发现,氟化物能有效预防龋齿。对于儿童,特别是6岁以下的儿童,由于吞咽反射比较差,要注意防止氟摄入过量。

以上的就是关于含氟和不含氟的牙膏有什么区别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