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牙膏洗脸要注意什么

用牙膏洗脸可以治青春痘,可以减少脸部上的油,可以美白脸部,有消炎的作用,可以让皮肤变滑。那么牙膏洗脸要注意什么呢?

牙膏洗脸要注意什么
牙膏洗脸要注意什么

1、肤质:首先要考虑脸部皮肤的肤质,若肤质偏干、易过敏等,建议不要使用牙膏洗脸,否则越洗越干!

2、用牙膏洗脸:建议选用碱性比较弱或者偏酸性的牙膏,有利于改善皮肤。

3、时间:最好选择早上和晚上使用牙膏洗脸,因为早上和晚上,脸上的污渍相对来说较多,这时候用牙膏洗脸可以把脸上的污渍清洗干净。

4、温度:建议不要使用过热或者过冷的水洗脸,避免刺激皮肤。

5、量度:洗脸时,使用牙膏量要适宜,不要过多,也不要过少,防止浪费。

6、清洗干净:用牙膏洗脸要清洗干净,防止脸上残余污渍。

7、动作:使用牙膏洗脸时,手部动作要轻盈、细腻,不要用力搓擦皮肤,防止牙膏中的氟刺激皮肤。

8、建议不要经常使用牙膏洗脸:因为牙膏中含有研磨剂,刺激性强,容易刺激皮肤。

使用牙膏洗脸后,若皮肤出现异常,比如,皮肤起皮,出现红点等,那么建议立刻停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