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厕所马桶堵塞怎么办

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厕所马桶堵塞的情况,不仅影响日常生活,还会让人们心情郁闷。那么厕所马桶堵塞怎么办?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厕所马桶堵塞怎么办
厕所马桶堵塞怎么办

1、铁丝

首先可用铁丝或坏的衣架,将它们的一端伸进马桶下水管内,碰到有异物时,往外用力拉扯,这样毛发或污物就会缠绕在铁丝上被带拉上来了。

2、利用是软管疏通厕所

其次可用一节较长的软管来疏通,一端连接水龙头,一端插到马桶下水道内,再打开水龙头,凭借自来水4Mpa的压力可冲开下水管道。但要注意软管两头一定要固定紧,才能让水压更高。

3、通厕灵疏通

再者可到超市购买通厕灵或管道疏通剂,根据说明书比例调配,一般需与热水混合溶解后倒入马桶,盖上盖子,半小时后再用再用皮搋子挤压下水道即可疏通。

4、自制溶液

还可自己制作溶液来疏通马桶,如将烧碱加入开水溶化后,倒入马桶内,30分钟后就能疏通堵塞。或者将小苏打和醋搅拌,再加入热水溶解后,倒入马桶后发酵10分钟,不仅能去除马桶内壁上的污垢,还能起到疏通的作用。

5、请专业人士疏通

最后如果上述方法都尝试了,马桶仍然处于堵塞状态,建议打电话给专业疏通公司,安排师傅来疏通,避免自己不懂,让马桶堵塞更严重。因为他们拥有专业的工具,可轻松疏通。

关于厕所马桶堵塞怎么办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