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用卡的坏处和陷阱到底有哪些

现在大多数的成年人至少手持着一张信用卡,没有信用卡的已经归于少数派了。那为什么这么多人有信用卡,又为什么有人不愿意办信用卡呢?在这里,就让小编来道一道,信用卡的坏处和陷阱到底有哪些吧。

信用卡的坏处和陷阱到底有哪些
信用卡的坏处和陷阱到底有哪些

1、容易盗刷。信用卡基本默认为免密消费,如此一来就容易在丢失或被盗后被别人盗刷,给自己造成麻烦和损失。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出现,可以申请凭密码刷卡。

2、年费支出。信用卡需交年费,但多数银行有满足一定条件后可享受免年费,如要求一年至少刷三次、刷满一定金额。这点因为不同银行信用卡不尽相同,需要自身去关注一下自己信用卡免年费的条件。

3、可能影响征信。这种可能性只存在于欠款达到一定天数、没有及时还清透支款的持卡人,这样才会影响个人信用记录,甚至被银行拉入黑名单,变成“黑户”,如此一来会极大加大向银行贷款程度。

4、盲目、过度消费。刷卡不像付现金,容易让用户在付费时忘记“我们在花钱”,于是导致盲目消费;其次,可能会用信用卡支付许多分期产品,让用户觉得这件商品不贵不花什么钱的假象,但等到还款时才发现自己无意间已经透支了这么多钱。

使用信用卡付款,其实是银行先垫付资金给了商家,到了还款日用户再对银行进行还款,即先消费后还款。信用卡就像一把双刃剑,可能会用保护自己,也可能伤害自己,就看自己怎么看待和使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