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视的常见故障有哪些

电视机是每个家庭都会有的家电,能够给人们传递信息和提供休闲娱乐的电视产品,虽然说现在电脑手机已经很普及了,但是电视是无可代替的。那么电视的常见故障有哪些呢?

电视故障
电视故障

1、电视机没有电。通常都是内机电源和外机电源导致的,外机电源故障的比较大些,如果是因为电源引起的那么就辛苦要更换新的部件,要是驱动故障的话,需要坚持电源的相关零件是否损坏,或者电源没有输出电压。

2、显示屏出现黑屏,没有光,但电源有绿灯。这个故障多半是高压板的供电板出现了问题,可以重点排查12V供电和开关的电压是否属于正常范围。

3、电视有声音,但没图像。这个首先可以查看电源线有无脱落或者彩色的模式没有调整好,如果是高频显示损坏的话需要先更换显示,或者现象管损坏,那么就要把显现管更换。

4、电视只有图像但没有声音。首先用遥控把声音加大,或者不小心按到了静音按键,这些都可以在遥控器上测试,还有声道设置没有调整好,可以直接调整到立体声道。

以上就是对于电视的常见故障有哪些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