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收费疫苗和免费疫苗的区别有哪些

目前,我国将疫苗分为两类,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一类型疫苗是孩子必须要接种的,费用是有国家提供的,对于公民来说是免费的,其实是民生工程。那么收费疫苗和免费疫苗的区别有哪些呢?

收费疫苗和免费疫苗的区别有哪些
收费疫苗和免费疫苗的区别有哪些

1、自费疫苗和免费疫苗的区别就在于一个要给钱,一个不给钱。免费疫苗我们不给钱,是因为国家为老百姓统一买单的。

2、免费疫苗也叫一类疫苗,是监护人必须给孩子接种的,接种费、疫苗费全部是免费的。如果说监护人没有按照国家的要求去给孩子接种疫苗,导致一个区域的传染病流行,或者是疫情的爆发,那监护人是需要负法律责任的。

3、自费疫苗也叫二类疫苗,二类疫苗也叫计划外疫苗,也就是说这类疫苗没有在国家的免疫规划程序之内,所必须接种的疫苗。这类疫苗的疫苗费和接种费都需要由我们孩子的监护人支付,所以也叫自费疫苗。

关于收费疫苗和免费疫苗的区别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