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括号的作用是什么

括号一般是指表示文章中的注释部分使用的符号。这种注释是夹在正文中间的夹注。写文章写到某个地方,为了让读者了解得更透彻,有时需要加个注释,或者在运算中要改变运算顺序,也需要用到括号。那么括号的作用是什么呢?

括号的作用是什么
括号的作用是什么

1、表示注释:我们写文章时,为了使读者能够了解得更清楚,往往要对一些词语做些必要的注释。这个不属于正文的注释部分,多用括号来表示。这里所说的注释,包括对词语的解释、补充说明以及交代词语的出处,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等等。

2、表示正文中插入的词语:写文章碰到要写明讲话人的情绪和听众的反应时,写剧本遇到交代舞台设计、场景、道具、灯光效果、音乐以及句中人的音容动作时,往往需要插入一些词语加以说明。为了区别于正文,对这些插入的词语,都要加上括号。这些括号根据不同的语言环境,可以加在句子中,也可以加在句首和句本,也可以独立成行。

关于括号的作用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