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郑道传》的剧情简介是什么

《郑道传》该剧讲述了高丽王朝大臣郑道传的故事。那么《郑道传》的剧情简介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郑道传》的剧情简介是什么
《郑道传》的剧情简介是什么

1、《郑道传》是韩国KBS电视台于2014年1月4日起在周末档播出的大河历史连续剧,由姜秉泽、李在勋执导,郑贤旻编剧,曹在显、刘东根、朴英奎、徐仁锡、林湖等主演。

2、剧情简介:讲述李成桂、郑梦周和李芳远等高丽维护新的国家者和朝鲜的这些人的激烈的矛盾。郑道传是高丽王朝末期和朝鲜王朝初期的文臣、政治家、诗人、改革家、儒学学者,朝鲜王朝的首任宰相(1392年7月-1398年8月26日)本贯奉化。他在李成桂夺取高丽政权、建立朝鲜王朝的事件中立下了功勋。朝鲜太宗李芳远十分厌恶郑道传,将他认定为反叛的逆臣。在此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郑道传都被当作叛臣贼子看待。到了1791年,朝鲜正祖才命令人对郑道传的学问进行重新评价,并刊行了他的文集(《三峰集》、삼봉집)。1865年,兴宣大院君在重建景福宫时,恢复了汉城设计者郑道传的功勋和爵位。1870年,追赠其谥号文宪。

关于《郑道传》的剧情简介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