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臭氧层怎么形成的

臭氧层是大气层的平流层中臭氧浓度高的层次,浓度最大的部分位于20—25公里的高度处。那么网友们知道臭氧层怎么形成的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臭氧层
臭氧层

1、自然界中的臭氧,大多分布在距地面20Km--50Km的大气中,我们称之为臭氧层。臭氧层中的臭氧主要是紫外线制造出来的。太阳光线中的紫外线分为长波和短波两种,当大气中(含有21%)的氧气分子受到短波紫外线照射时,氧分子会分解成原子状态。氧原子的不稳定性极强,极易与其他物质发生反应。

2、如与氢(H2)反应生成水(H2O),与碳(C)反应生成二氧化碳(CO2)。同样的,与氧分子(O2)反应时,就形成了臭氧(O3)。臭氧形成后,由于其比重大于氧气,会逐渐的向臭氧层的底层降落,在降落过程中随着温度的变化(上升),臭氧不稳定性愈趋明显,再受到长波紫外线的照射,再度还原为氧。

3、臭氧层就是保持了这种氧气与臭氧相互转换的动态平衡。

以上就是对于臭氧层怎么形成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