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盐有保质期吗

食用盐是制作饮食时最重要的调味料之一,如果没有盐做出来的食物没有味道,并且很多时候食物的美味也是由盐来激发出来的,所以食用盐在日常生活中还是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的,那么盐有保质期吗?

盐有保质期吗
盐有保质期吗

1、盐无保质期限,根据国家质监局《食品标识管理规定》,食用盐可免标注保质,但特殊营养成分的食用盐有保质期。它们添加剂成分很多,时间长了易氧化造成营养成分流失,所以就有了保质期。碘盐保质期为5年,含钙、锌、硒、铁等成分的食用盐保质期也各不相同。

2、纯盐本身是没有保质期的,盐吃起来较快,一般建议在半年内吃完。但有添加特殊营养的食用盐,则都有保质期,而且保质期各不相同。像铁营养成分的盐,保质期多为1年,普能加碘盐保质期2年左右,精制的加碘盐保质期为5年,低钠盐3年保质期,而加硒盐、加钙盐、加锌盐保质期为8年。

3、盐有国家规定的特权,可以免设保质期,但并不代表不过期,只是它的保质期较长。没有标明保质期的盐,为了确保口感,最好是在1年内食用完。

关于盐是否有保质期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