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生活中盐的用途有哪些

食盐看似简简单单,但在生活中可有着许许多多的妙用,并不是只是一种调味品,还有很多用途的,那生活中盐的用途有哪些?

食盐
食盐

1、盐水煮新买的餐具:新买来的餐具可以先放在盐水中煮一下,这样可以使新餐具不易破裂。

2、清除顽固茶渍:可以用手指蘸取少量盐,轻轻擦在茶杯上,反复多摩擦几次后,用清水洗去即可清除茶杯上的顽固茶渍。

3、防止沸腾的油飞溅:油炸食物时,放少许食盐在锅底,可以防止沸腾的油飞溅。

4、防止衣物褪色:新买的牛仔裤或者花色衣物放入浓盐中浸泡12小时,再用清水洗净,以后洗涤就不会褪色了。

5、清洗脸部黑头粉刺:洗完脸后,用手指沾些细盐在鼻头两侧和有黑头粉刺的部位轻轻摩擦,用清水洗净,黑头粉刺就能清洗干净了。

6、轻松刮鱼鳞:刮鱼鳞之前把鱼泡在盐水里,鱼鳞会很容易脱落,轻松刮鱼鳞。

以上是关于生活中盐的用途有哪些的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