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陈康肃公的简介是什么

很多人对陈康肃公有一定的认识,但具体详情不了解,那么陈康肃公的简介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陈康肃公的简介是什么
陈康肃公的简介是什么

1、陈康肃公是陈尧咨(970—1034),字嘉谟,阆州阆中(今四川省阆中市)人。北宋官员、书法家,陈省华第三子,陈尧叟、陈尧佐弟。

2、陈尧咨工书法,尤善隶书。其射技超群,曾以钱币为的,一箭穿孔而过。其兄陈尧叟,为宋太宗端拱二年(989)状元。两人为中国科举史上的兄弟状元,倍受世人称颂。陈尧咨卒后,朝廷加赠他太尉官衔,赐谥号"康肃"。

3、陈尧咨,宋真宗咸平三年(1000)庚子科状元。景德三年(1006年),陈尧咨当了考进士的考官。陈尧咨因帮三司使刘师道的弟弟刘几道作弊而获罪贬官。宋真宗天禧二年(1018年),真宗又派陈尧咨参加阅进士考试的试卷。天禧三年,有人揭发钱惟寅对官员的考核不公正,真宗命陈尧咨参与审查钱惟寅的考核情况。

关于陈康肃公的简介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