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潜艇学院怎么样

海军潜艇学院创建于1953年,前身为第四海军学校,后更名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潜水艇学校。1969年,撤销海军潜水艇学校。1973年,海军潜水艇学校、潜水艇士兵学校复校,合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潜艇学校。那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潜艇学院怎么样?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潜艇学院怎么样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潜艇学院怎么样

1、海军潜艇学院地处海滨城市青岛,是中国海军潜艇和防险救生部队军官、士官、士兵的摇篮,是军队“2110工程”整体条件重点建设院校、亚洲唯一的潜艇专业军事高等教育院校。

2、作为亚洲唯一的潜艇专业军事高等教育院校,该校自建校至今为潜艇和防救部队培养了近10万名军事指挥和专业技术人才,其中近100名成长为共和国将军,并涌现出一大批军事科技专家。为70多个国家培养了1000余名留学生和水上救助打捞管理官员。学院水兵方队曾3次参加首都国庆阅兵典礼。

3、学院目前开设7个本科专业,具体有电子信息工程、水声工程、航海技术、救助与打捞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武器系统与工程、武器发射工程,对应培养潜艇航海指挥、潜艇雷弹指挥等。主要优势专业为兵种战术、作战指挥、电子信息工程、作战仿真、水声工程、航海技术、水下作战环境、水下目标识别、遥感军事应用、武器系统与工程、武器发射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救助与打捞工程、水下爆破等。

关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潜艇学院怎么样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