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乡愁》表达了什么情感

《乡愁》是现代诗人余光中于1972年创作的一首现代诗歌。《乡愁》曾被选入语文出版社中学语文教科书、人民教育出版社中学语文教科书。那么网友们知道《乡愁》表达了什么情感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乡愁》
《乡愁》

1、诗中通过“小时候”“长大后”“后来啊”“而现在”这几个时序语贯串全诗,借邮票、船票、坟墓、海峡这些实物,把抽象的乡愁具体化,概括了诗人漫长的生活历程和对祖国的绵绵怀念,流露出诗人深沉的历史感。全诗语言浅白真率,情感深切。

2、该诗写于1972年。余光中的祖籍是福建永春,他于1949年离开大陆去台湾。当时由于政治原因,台湾和大陆长时间的隔绝,致使余光中多年没有回过大陆。

3、他一直思念亲人,渴望祖国的统一和亲人的团聚。在强烈的思乡之情中,诗人在台北厦门街的旧居内写下了这首诗。

以上就是对于《乡愁》表达了什么情感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