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跨省门诊医保的报销步骤是什么

医疗保险是国家高度的问题,也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大问题。随着人口流动性的增强,跨省门诊医保报销也成了当下人口流动急需解决的问题。下面一起来看看跨省门诊医保的报销步骤是什么。

跨省门诊医保的报销步骤是什么
跨省门诊医保的报销步骤是什么

1、首先,县级医院以上的转诊证明。拿一个小城镇的医保来说,如果要去异地就医,先要到县级及以上的医院,一般镇上都会有县级的医院,让医生开一个转诊证明。

2、到医院社保窗口盖章。医院的社保窗口一般会设在收费口那,拿着转诊证明去窗口,那边的工作人员自然知道怎么帮你弄。

3、到当地的社保所作个外出治疗的登记。

4、外出治疗后拿回县级社保局报销。完成上面的三步,就可以去大城市的医院住院治疗了,治好了带发票、医疗本、还有社保卡、户口本等到你上级的社保局去报销就可以了。

以上就关于跨省门诊医保的报销步骤是什么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