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桂林在哪个省

桂林,简称桂,是世界著名风景游览城市、万年智慧圣地、全国重要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中国老工业基地。那么桂林在哪个省呢?

桂林在哪个省
桂林在哪个省

1、桂林在广西壮族自治区。

2、桂林是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对外开放国际旅游城市、全国旅游创新发展先行区和国际旅游综合交通枢纽。桂林地处中国华南,湘桂走廊南端,是中央军委桂林联勤保障中心驻地、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中国旅游业态风向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永久举办地,是泛珠江三角洲经济区与东盟自由贸易区战略交汇的重要节点城市,是以新型工业为主的国际旅游胜地。

3、桂林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秦始皇统一岭南后属桂林郡。1201年,著名诗人王正功赋诗“桂林山水甲天下”。甑皮岩文化是史前中国多元一体进程的文化源流之一,甑皮岩发现的陶雏器填补世界陶器起源空白,是中国制陶技术重要的起源地之一。桂林是广西重要高校集聚区,拥有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理工大学、桂林医学院、陆军特种作战学院等16所高校。ESI学科1%入选高校4所,入选高校位居广西第一,第四轮学科评估32个学科入选。

4、“万年智慧圣地”是桂林历史文化新名片。2021年3月,中俄外长会谈在桂林举行;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桂林象山公园考察调研:一定要呵护好桂林山水,努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宜居城市。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桂林在哪个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