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桂林特产有哪些

说到山水甲天下,很多人都会想到桂林了。桂林的山水十分漂亮,在国内享有盛名。去到桂林旅游,肯定想买些特产的,那么桂林特产有哪些呢?

桂林三花酒
桂林三花酒

1、桂林三花酒:“桂林三宝”之一的三花酒,是中国米香型白酒的代表,被誉为白酒之王,是桂林人的骄傲。桂林三花酒以其历史悠久,工艺独特、品质优良而倍受中外游客的青睐。

2、永福罗汉果:罗汉果发源于永福县龙江乡,享有“东方神果”之美誉。1995年,永福被农业部命名为“中国罗汉果之乡”。全县罗汉果种植面积达到7万多亩,与富硒砂糖桔、富硒香米一道成为助力该县群众脱贫致富、打造永福现代特色农业的重要产业。

3、桂林辣椒酱:桂林辣椒酱至今已有百余年历史,其鲜而稍辣,很刺激食欲。根据不同顾客的口味,桂林辣椒分为豆豉蒜蓉辣椒酱和蒜蓉辣椒酱两种,各有各的特色。

4、桂林腐乳:属于桂林三宝之一。以黄豆为主要原料制成的,分有五香腐乳和辣椒腐乳两种。它的特点是皮薄肉嫩,质地幼细,味道鲜美,辣中有甜,甜中喷香,香中又能品辨出川椒、桂酊、八角、蒜泥以及三花酒的混合馥郁,可以说是滋味无穷。

5、恭城月柿:恭城月柿,其果肉脆嫩、清甜爽口,富含人体所需的高蛋白质和各种维生素,微量元素、钙、铁含量高。恭城月柿果形美观、色泽鲜艳,脆柿脆甜可口,冻柿清香甜心,柿饼甘柔如饴,具有多种保健功能。

6、桂林米粉:以其独特的风味远近闻名。其做工考究,先将上好的早籼米磨成浆,装袋滤干,揣成粉团煮熟后压榨成圆根或片状即成。

7、湘山酒:湘山酒系以全州本地优质金稻大米为原料,秉成一千多年的米酒酿造经验并糅和现代工艺酿造而成。酒色晶莹、蜜香清雅而芬芳,入口绵甜柔顺,回味怡畅,具有“饮后不口渴,醉也不上头”之优良品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桂林特产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