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海鱼有鱼鳞吗

海鱼是生活在海里的鱼,如带鱼、黄鱼等。海鱼到了淡水中会死去,原因是海水密度高,压强大,海鱼入淡水中会死就是因为海鱼的血压适应了海水压强,入淡水后淡水压强小,海鱼的血压超过水压导致血管爆裂死亡。那么海鱼有鱼鳞吗。

海鱼有鱼鳞吗
海鱼有鱼鳞吗

1、海鱼可分为无鳞鱼和有鳞鱼,一般来说,无鳞鱼大部分生活在超过500米以上的深海里,主要为鳗鲡目的鱼种,比如海鳗和海鳝等。在淡水鱼中,只有泥鳅和河鳝属于无鳞鱼。很多人以为海鱼中的昌鱼和带鱼是无鳞鱼,实际上它们都是有鳞鱼,只是鱼鳞细小,不易被发现而已。

2、从味道上来说,海鱼的味道也比河鱼鲜。这是因为海鱼的游动范围和游动时的力度比河鱼大,使它的肌肉弹性更好,味道鲜美。而河鱼吃起来有股土腥味,因为它们生长在腐殖质较多的水里。这样的环境适合放线菌繁殖生长,细菌通过鱼鳃侵入鱼体血液中,并分泌一种带有土腥味的褐色物质,这种土腥味在烹调过程中很难去掉。

以上的就是关于海鱼有鱼鳞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