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婴儿什么时候理发好

婴儿头发长得很快,浓密又细腻,十分的细滑。婴儿理发也是很有讲究的哦,婴儿理发跟大人理发始终有点区别。那么婴儿什么时候理发好呢?

婴儿什么时候理发好
婴儿什么时候理发好

1、婴儿的胎毛在妈妈怀孕4个月的时候就已经开始生长,会随着时间的增长而停止生长,并且会慢慢的变黄和脱落。给婴儿理发不仅能刺激毛囊生长,使宝宝长出的头发更浓密。还能防止宝宝因为头上胎垢使头部发痒而产生的抓脸现象。

2、如果是炎热的夏季,宝宝满月后就可以剃头,以防止宝宝出湿疹。当然,不必全部剃光。剃过头发的宝宝出门一定要注意带帽,并保持头皮的干燥。夏天容易出汗,要即时擦拭,以防止汗液对头皮的刺激。

3、如果天气比较寒冷的话,可以在宝宝长到三个月的时候安排第一次理发。如果宝宝头发稀薄,还可以再等几个月。但要做好日常洗护,防止头发藏污纳垢,引起头皮发痒、长疱,甚至引发感染,危及宝宝的健康。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婴儿什么时候理发好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