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鳝怎么去腥味

黄鳝长年生活在泥沼中,因此身上会有一股比较明显的土腥味,因此在烹饪黄鳝时需要用对方法去除黄鳝的腥味,那么黄鳝怎么去腥味呢?

黄鳝怎么去腥味
黄鳝怎么去腥味

1、吐尽泥沙:在处理黄鳝前需要将鳝鱼放在清水加一点菜籽油让黄鳝其吐尽腹内的残食和粪便,减少部分腥味。

2、粘液要清理干净:黄鳝身上的粘液是腥味的主要来源,因此在处理黄鳝前一定要将这些粘液清理干净,用白醋和面粉将黄鳝抓拌2分钟,才能彻底洗净,这种方法可以去除大部分黄鳝的腥味。

3、开水烫过后再炒:处理好的黄鳝最好先过一遍开水,这样做才可以更好的去腥。但一定要注意,水开后放入黄鳝,然后马上关火,焯的时间久了,口感就会不嫩,肉质发硬。另外可以在水中加些盐,这样烫过的鳝鱼不会崩皮。

4、加些生姜或者料酒:在烹饪黄鳝的时候可以在里面加些生姜或者料酒,洋葱等东西来进行调味,注意购买黄鳝的时候要注意购买比较新鲜一点的,已经死掉的黄鳝千万不要买哦。

关于黄鳝怎么去腥味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