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英国工业革命兴起背景是什么

英国工业革命始于18世纪60年代,以棉纺织业的技术革新为始,以瓦特蒸汽机的改良和广泛使用为枢纽,以19世纪30、40年代机器制造业机械化的实现为基本完成的标志。那么英国工业革命兴起背景是什么呢?

英国工业革命兴起背景是什么
英国工业革命兴起背景是什么

1、1500年以后,英国经济表现出快速向前跃进的势头。在18世纪,一系列的发明改变了英国棉纺织业的面貌,并且导致了工厂制度的产生。在这些年里,其他工业部门也达到了相当先进的水平,而且所有这一切夹在一起,相互作用,使人们在更为广阔的领域中有可能获得更大的收益。通过不断的改良就构成了工业革命,他们使人类的劳动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增长。

2、18世纪中叶的七年战争在英国资本主义发展史上具有重要地位,对工业革命的发生和发展起了很大的促进作用。七年战争是英法争夺霸权尤其是殖民地和海洋统治权的战争。由于经济的不断发展和经济生活的深刻变化,英国资产阶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地要求争夺殖民地和海上霸权,以便掠夺殖民地,扩大对外贸易,发展国民经济。战争使英国资产阶级的这种愿望得以实现。

3、七年战争使英国扩大了海外殖民地,对这些殖民地的直接掠夺,为工业革命提供了大量资金。七年战争后,北美、印度、西印度群岛的部分地区、非洲的部分地区都成为英国的殖民地。从此,英国对这些殖民地进行了疯狂地掠夺。正是因为英国从殖民地掠夺了巨额财富,并把这些财富运回国内转化为资本,才使得工业革命有了源源不断的资金保证,从而得以顺利进行并最终完成。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英国工业革命兴起背景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