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英国工业革命的影响是什么

英国工业革命始于18世纪60年代,以棉纺织业的技术革新为始,以瓦特蒸汽机的改良和广泛使用为枢纽,以19世纪30、40年代机器制造业机械化的实现为基本完成的标志。那么英国工业革命的影响是什么?

英国工业革命的影响是什么
英国工业革命的影响是什么

1、英国工业革命带来了生产力发展的巨大飞跃,引起了近代社会的深刻变革。英国工业革命是一次大规模的生产技术变革,使大机器生产代替了手工劳动,促进生产力的巨大飞跃。

2、在英国工业革命的过程中,生产领域各个环节的革新环环相连,相互促进;由纺织业革新开始,引起系列变革,促使新兴工业部门兴起。

3、蒸汽机的发明和使用,引起了工业生产的一系列巨大变革。与此同时,工业生产的飞跃又带动了农业技术革新和资本主义大农业的兴起与发展。

4、工业革命大大推动了科学技术与文化的发展。工业革命还引起了整个社会的深刻变革,造就了相互对立的两大阶级——工业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

以上就是关于英国工业革命的影响是什么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