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第二次工业革命时间是什么时候

工业革命有分两个时间段,第一次工业革命时间是18世纪60年代,那么第二次工业革命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第二次工业革命时间是什么时候
第二次工业革命时间是什么时候

1、19世纪60年代后期,开始第二次工业革命。第二次工业革命是指19世纪中期,欧洲国家和美国、日本的资产阶级革命或改革的完成,促进了经济的发展。人类进入了“电气时代”。

2、19世纪。随着资本主义经济的发展,自然科学研究取得重大进展,1870年以后,由此产生的各种新技术、新发明层次不穷,并被应用于各种工业生产领域,促进经济的进一步发展,第二次工业革命蓬勃兴起,人类进入了电气时代。

3、19世纪70年代。在第二次工业革命的推动下,资本主义经济开始发生重大变化,资本主义生产社会化的趋势加强,推动企业间竞争的加剧,促进生产和资本的集中,少数采用新技术的企业挤垮大量技术落后的企业。生产和资本的集中到一定程度便产生了垄断。

4、托拉斯等高级形式的垄断组织。更有利于改善企业经营管理,降低成本,提高劳动生产率。垄断组织的出现,实际上是资本主义生产关系的局部调整,此后,资本主义经济发展的速度加快。

5、第二次工业革命极大地推动了生产力的发展要求。对人类社会的经济、政治、文化、军事,科技、和生产力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6、第二次工业革命促进生产力飞跃发展。使社会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形成西方先进、东方落后的局面,资本主义逐步确立起对世界的统治。

以上的就是关于第二次工业革命时间是什么时候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