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邢台美食有哪些

邢台,简称“邢”,古称邢州、顺德府,是河北省地级市,河北省政府批复确定的京津冀城市群节点城市、河北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冀中南先进制造业基地和物流枢纽。

邢台美食有哪些
邢台美食有哪些

1、武氏烧饼:武氏,就是武松的哥哥武大郎,所以此饼又叫武大郎烧饼。看过《水浒传》的人都知道,武松武大郎都是邢台人,武松打虎而留下美名,而武大郎能做一手美味的炊饼(宋朝的烧饼名字)而留名。虽然没吃过武大郎做的烧饼,但是其历史很悠久。经过厨师的不断的创新改进,现在武氏烧饼油而不腻,口感柔和,鲜香可口。

2、清河八大碗:在中国每逢喜事节日宴请会客,讲究用八仙桌上八大碗,八荤一素。而清河的八大碗的由来与曹国舅有关,传说曹国舅在清河看到一个桌子上八人围坐,菜一个一个的上,上去尝过十分美味,记为清河八大碗。清河八大碗菜系包括鱼肉、鸡肉、牛肉、猪肉、羊肉、藕夹、豆腐夹、各种丸子、鸡蛋、海带丝等十五种食材,根据各种人的荤素喜好自己搭配。现在在清河的大街小巷,能看到许多清河八大碗饭店

3、任县老炒肉:任县老炒肉,不仅在邢台很有名,而且还有许多外地人来品尝。炒老炒肉讲究一个快字,酱爆好,迅速过油翻炒,再加作料绿豆和葱。这样炒出来的老炒肉其味浓、色重、酱香,其色更诱人。

4、焖饼:焖饼一方面菜等要炒好,另一方面饼要焖好。食材方面就是烙饼条、小白菜、肉、鸡蛋、豆芽、木耳等等,根据自己的喜好搭配。

5、任县酥鱼:任县酥鱼最为有名,其酥鱼美味腥味少,吃起来很酥很香。这种酥鱼色香味俱全,而且少盐富含维生素。

关于邢台美食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