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竹菜板第一次怎么处理

砧板也就是菜板,是我们平时做饭处理食材要用到的,有很多材质的,比如木菜板、竹菜板、塑料菜板。因为菜板是直接和食物接触的,而且要长期使用,所以第一次使用时要处理一下,延长它的使用寿命。那么竹菜板第一次怎么处理呢?

竹菜板第一次怎么处理
竹菜板第一次怎么处理

1、买了竹砧板后要用开水清洗,因为砧板出厂时有打蜡,要把蜡洗掉。洗净后,用浓盐水浸泡1小时。盐具有吸湿性,能防止切菜板干燥开裂。

2、洗好的竹砧板晾干,然后处理热胀冷缩问题。方法是在切菜板中间钻一个直径约5毫米到10毫米的洞。用一小块木条堵住洞。如果没有条件的可以不用做。

3、接下来还要给竹砧板涂上一层保护层。把食用油煮沸,均匀地倒上热油,这样砧板和油就能很好地接触。然后晾干,让油被砧板吸收,最后用清水洗净。

以上就是关于竹菜板第一次怎么处理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