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星子鱼怎么养

星子鱼体长2至5厘米。星子鱼与普通鱼大小,但星子鱼活泼,易活、易养,所以受大家的喜爱。星子鱼有银白色、灰黑色等。星子鱼很可爱,很漂亮,是一种可以美容的鱼。下面一起看看星子鱼怎么养?

星子鱼怎么养
星子鱼怎么养

1、每天早上8点左右开始换水,换水量正常为浴池的80%,上午10点左右结束,下午17点左右换少量水,要求达到水清澈,鱼活泼,水温控制在38度左右。注水时,无论热水还是冷水避免直接冲击到鱼体,换水时动作要轻,不要在水池内有太大动作,刚开始注水水流量不要太快,等注水半小时后可适量加大流量。换水时一定注意水温,先抽走一部分水然后注入高温新水,速度不能快,以免引起鱼群不良反应。加氧泵一天24小时工作,加氧系统每天定时检查,一般每6小时观察一次。

2、星子鱼是广盐性鱼类,对盐度适应性较强,能在淡水中生存,也能在盐度为1%左右的半咸水中生存,经过驯化也能在海水中生存。属于群性鱼类,这种小鱼不会咬人,而是专门吸食身上死去的皮质和一些只有在显微镜下看得到的细菌和毛孔排泄物。通过吸吮人的全身,在各个部位替人按摩、去痒、涤污、杀菌,把人身上的老化皮质、细菌和毛孔排泄物去除。

3、星子鱼又叫亲亲鱼,有着“医生鱼、按摩鱼”的美称,用温泉水养殖的亲亲鱼充满灵性,人只要进入水中,亲亲鱼就会主动主动围上来亲吻,亲亲鱼的吸吮可以刺激人表皮神经,具有良好的健身作用。

关于星子鱼怎么养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