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6月份节日有哪些

每个月份都有一些节日,比如6月份最常见的是儿童节,其实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别的节日,那么6月份节日有哪些呢?

6月份节日有哪些
6月份节日有哪些

1、6月1日国际儿童节:定于每年的6月1日。为了悼念1942年6月10日的利迪策惨案和全世界所有在战争中死难的儿童,反对虐杀和毒害儿童,以及保障儿童权利。

2、6月6日全国爱眼日:1992年,天津医科大学眼科教授王延华与流行病学教授耿贯一首次向全国倡议设立爱眼日,倡议得到响应并将每年的5月5日定为“全国爱眼日”。

3、6月20日世界难民日:为了保证难民的基本权利,联合国于1951年召开了“难民和无国籍人地位全权代表会议”,通过了《关于难民地位的公约》,规定缔约国应给予其领土上的难民一定的人道主义待遇。

4、6月22日儿童慈善活动日:为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促进我国公益事业的发展,2002年6月22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创造性地推出了“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大型社会公益活动,旨在整合社会资源,凝聚爱心力量,进一步推动“春蕾计划”和“安康计划”的深入实施。

5、6月第三个星期日父亲节:父亲节(Father's Day),顾名思义是感恩父亲的节日。约始于二十世纪初,起源于美国,现已广泛流传于世界各地,节日日期因地域而存在差异。最广泛的日期在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世界上有52个国家和地区是在这一天过父亲节。节日里有各种的庆祝方式,大部分都与赠送礼物、家族聚餐或活动有关。

关于6月份节日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