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谷子是什么

谷子属于耐高温的植物,一般生长在温度高的地方,主要分布在北方地区。那么谷子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谷子是什么
谷子是什么

1、谷子即小米,是北方人的主食之一,用专业术语来形容就是禾本科植物。

2、谷子的茎叶其实与南方的水稻有些相似,不过谷子的产量会比水稻高很多,因为一穗有上百或上千粒谷子,而水稻一穗一般只有上百粒。

3、叶子:呈长条状,具体为长披针形或披针形,叶片的正面手感粗糙,背面相对光滑,先端尖锐,边缘锋利,稍有不慎就会割伤皮肤。最长的叶片可达四十五厘米,最短的也有十厘米。不过水稻的叶片与谷子的叶片基本相同,无论是长度还是形状等。

4、果实:谷穗长可达到三十厘米,短也有二十厘米,每一穗上的果实多可达上千粒,少也有十几粒或上百粒。谷穗上有短短的毛刺,拿到手上会扎手,成熟之后为黄色或金黄色,呈圆形。而水稻果实的外形是舟形或椭圆形,有短芒,一穗上的果实也没有那么多。

关于谷子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