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谁说的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句名言,给了我深深的启示,并使我受益匪浅。那么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谁说的?下面就详细的说说。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谁说的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谁说的

1、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董其昌说的。

2、董其昌,字玄宰,号思白、香光居士。汉族,松江华亭人,明代书画家。万历十七年进士,授翰林院编修,官至南京礼部尚书,卒后谥“文敏”。董其昌擅画山水,师法董源、巨然、黄公望、倪瓒,笔致清秀中和,恬静疏旷;用墨明洁隽朗,温敦淡荡;青绿设色,古朴典雅。以佛家禅宗喻画,倡“南北宗”论,为“华亭画派”杰出代表,兼有“颜骨赵姿”之美。其画及画论对明末清初画坛影响甚大。

3、现解释为:读万卷书:是指要努力读书,让自己的才识过人。行万里路:是指让自己的所学,能在生活中体现,同时增长见识,也就是理论结合实际,学以致用。

以上的就是关于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谁说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