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的编制步骤是什么

企业为了核对与银行之间的资金往来情况会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一些会计或者出纳不知道怎么编制,下面整理一个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的编制步骤,供各位参考。

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的编制步骤是什么
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的编制步骤是什么

1、按银行存款日记账登记的先后顺序逐笔核与银行对账单核对。对双方都已登记的事项打"√"。

2、对日记账和对账单中未打"√"项目进行检查。确认是属于记账错误。还是属于未达账项。

3、对查出的企业记账错误按照一定的错账更正方法进行更正。登记入账,调整银行存款日记账账面余额;对银行记账错误通知银行更正,并调整银行对账单余额。

4、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将属于未达账项的事项计入调节表,计算调节后的余额。

5、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什么时候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是月份结束之后,公司账目的银行存款余额,与银行对账单的月末余额不一致时编制,如果二者一致不需要编制。银行对账单要每月结束之后,下个月初的那几天才有(或者现在开通企业网银,直接看电子账单余额)。

6、调节表。主要是调整由于银行与公司财务记账时间相差导致的相关未达账项,如果账没有做错,金姑婆未达账项调整之后,二者余额应该一致,然后你把编制的调节表拿去银行盖章即可。如果调整之后,两者还有差额,就需要查账,看是哪里错了,直至查找出问题之后,调整一致,才能正常结账。

以上的就是关于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编制的全部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