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铁和动车区别有哪些

高铁(high-speed rail)主要指最高运营速度大于(200,250,300因标准不同而不同)的铁路,主要是铁路的速度属性;?动车组(Multiple Units,MU)字面意思指的是动力分散或动力集中的若干车辆的组合,那么高铁和动车区别有哪些?

高铁和动车区别有哪些
高铁和动车区别有哪些

1、动车列车是基于动态分散的原理,不同于一般的牵引机车。高铁是指采用高标准技术打造的铁路,如铺设无砟轨道、以桥代路等。其中可以运行高速动车组。另外,高铁比动车贵。

2、高铁指的是线路,比如西成高铁,武汉-广州高铁,北京-上海高铁,意思就是这个高铁线路。动车指的是汽车,也就是我们经常坐的前缀G和D的列车是动车组列车。

3、在我国目前高速及城际铁路客运体系中,动车(D字头列车)与高铁(G字头列车)主要区别是动车(D字头列车)主要开行在既有提速线路或城际铁路上,而在高速铁路干线上运行的动车(D字头列车)比高铁(G字头列车)最高运行速度较慢或停站更多。其实高铁和动车,这两个完全不是一个层面的定义。

关于高铁和动车区别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